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

米粉不是米做的、綠豆冬粉不是綠豆做的?! 醬油又是怎麼做的...?

大家知道嗎...?我們平日吃的都是假米粉、假冬粉...!米粉不是米做的、冬粉不是綠豆澱粉做的~ 那它們是怎麼製作的呢...?米粉加了很多玉米澱粉、冬粉加了很多馬鈴薯澱粉,因為成本低,且口感較Q,所以工廠會大量地添加(不相信的話,在任何一家超市隨手拿起一包看成分就會知道這是事實...)。

還有大部分的醬油都不是黑豆釀造的,而是用黃豆、小麥以化學方式在短時間內製造完成,那既然沒有加黑豆,為什麼醬油會是黑色的呢?...大家猜猜看啊...。如果是家裡自己要吃的醬油,在超市裡最好精挑細選純黑豆釀造、並且不含防腐劑的(通常比較小罐且單價稍高),雖然廠商都會註明防腐劑未超過法定標準含量,但還是盡量少吃,不然現代人為什麼罹癌率那麼高呢?

大部分的鳳梨酥,如果沒有特別強調是「土鳳梨酥」,那通常就是“冬瓜酥”了(較淡而無味...,成本相對也低很多...)。
雖然松露巧克力裡不需要有松露,太陽餅裡不需要包太陽...,但大家其實有知的權利、更有吃的健康的權利 ^ ^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